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递>正文

矿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6:26   
点击量:

2021年3月12日上午9:00,在矿测学院5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会议模式,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会议由党委书记侯玮主持。

会上,侯玮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共河北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围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解读。并传达了哈书记重要讲话,要聚焦“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四个做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四项要求”,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求学员认真组织和落实文件精神,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持续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会上提出,学院尽快成立专门机构,组织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文件精神和哈书记重要讲话指示。

会上,侯玮书记强调了对于开展矿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几点具体做法。一是制定学院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组织机构。二是对院党委和各基层支部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统筹协调,将学习活动贯穿到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中。三是以学院领导班子包联基层党支部制度为抓手,将学习活动贯穿到基层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中去。四是各支部要将理论学习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将所学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形成以党建反哺学科、专业发展,促进学院整体发展。五是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动员大会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问题意识、效果导向,始终保持强劲工作态势,确保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全体党委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员纷纷表态,一定严格按照校党委、院党委学习任务要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全方位认真、高效、务实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到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