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动态>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开展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13:5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满足新时代对创新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2021 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安全工程专业开展2021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专业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针对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学分比例等问题展开讨论,专业邀请中海油集团企业专家、天津大学等企业专家和高校学者,与专业教师一起召开方案修订讨论会。在2017版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增设了1门应急管理方向的理论课程和2门课程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实践教学学分比例,优化了课程体系结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程技术人才奠定了基础。

专业教师与中海油企业专家讨论方案修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