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转专业考核、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7:13   
点击量:

根据《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及相关补充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矿测学院转专业的考核、录取办法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新旺、侯玮

副组长:赵安周、赵玉玲、洛锋

成员:张兆江、陈立、李国栋、王冬利、梁越、刘蕊

办公室设在教学办。

二、考核、录取办法

(一)学生提交材料

1、成绩单:申请转专业的同学需9月25日下午16:00前,交原专业一年级成绩单(加盖成绩管理专用章的成绩单)一份到矿测学院教学办(18号楼508)。

2、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专业的同学需925日下午16:00前,交《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页下载区自行下载)纸质版一式两份到矿测学院教学办(18号楼508)(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签字盖章)。

未按规定时间上交成绩单和转专业申请表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申请资格。

(二)考核及录取办法

1、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学生原专业第一学年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70%;面试成绩(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拟录取专业所属系进行综合评定),占总考核成绩的30%。

2、面试主要从学生的专业基础、专业潜质和思想道德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核,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5-10分钟。

3、面试不合格的学生将不予录取。

4、按照考核成绩排名及矿测学院各专业可接收转入学生人数,确定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公示录取结果。

三、附则

1、考核与录取工作是转专业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相关师生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则与程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及拟录取专业所属系教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开、公平与公正。

2、本办法由矿测学院教学办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0-3969512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1日

附件: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转专业日程安排

9月21日 学院登录转专业管理系统录入可接收转入人数;

9月22日 学院公布考核、录取办法、拟录取人数及相关工作日程安排;

9月23日- 9月25日 学生网上进行转专业申报;

9月26日 学院导出学生申报信息,组织考核和录取工作;

面试时间:2022年9月26日下午14:00

面试地点:拟录取专业系办公室

9月28日 学院公示录拟录取学生名单;

10月3日 学院将转专业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10月4日 学生到转入专业报到,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