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二届机器人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5:45   李健男
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国内的选拔赛,我校已连续参加了10届。在2018年的比赛中,我校机器人代表队斩获全国亚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超强的科技创新实践实力。为了寻求更加完善的机器人设计、比赛策略方案,力争在2019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现以“2019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为背景,组织开展我校第二届机器人创新创意大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协办,机器人创新创业基地承办。
一、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凡我校教师、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跨学科组队。每参赛队不超过5人(含1名负责人)。将大赛报名表(附件4)填好后,以“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robot_hbgcu@126.com。
报名截至时间: 2018年10月10日24时。
二、比赛内容
请参赛同学仔细阅读附件1(规则)、附件2(图册)和附件3(细则),选择以下一个或几个方面进行设计。
①手动机器人拐骨抛掷;
②四足机器人方案设计;
③手动机器人路径设计、规划;
④拐骨视觉识别;
⑤视觉SLAM全场定位系统构建。
三、比赛形式
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过后学校将组织决赛队伍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现场答辩,根据参赛队伍数量,按比例选拔出一、二、三等奖,并公布评审结果。
比赛评委将聘请校内专家担任,主要从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以及答辩结果进行评价。成绩优异者可进入我校机器人创新创业基地进修实习,参加“2019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四、作品提交
作品可以是论文、三维模型、动画、工程图纸等多种形式,具有较高的使用和参考价值,切实可行。
各参赛队将参赛作品(WORD、PDF、JPG、STEP、AVI等格式)及附件5(作品提交表)统一压缩打包,以“负责人姓名+作品编号+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robot_hbgcu@126.com。
作品提交时间: 2018年11月12日—2018年11月15日24时
五、咨询方式
唐瑞泽:17349801363;   董喜航:18833020702;   罗韶雄:18833010510
QQ  群:59316098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