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专业设置>正文

遥感科学与技术(Remote Sens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11:03   
点击量: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遥感科学与技术主要是集测绘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理科学、空间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交叉学科。主要是基于遥感卫星平台、传感器设备、数据传输系统等进行空间定位、地图测绘、灾害监测、环境监测、数据收集,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从地面、空中和空间的多层次、多视角、多领域的对地观测体系,成为获取地球资源与环境信息的重要手段。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遥感科学、测绘科学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地理空间信息获取、处理、表达和应用技能,能在测绘、国土、矿业、地质、国防、林业、农业、海洋、环境、交通等领域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数据获取、处理与应用方面的生产、开发、科研及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有: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遥感原理与应用、遥感数字图像处理、GIS原理及应用、数字摄影测量、地图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大地测量学、GPS原理与数据处理、遥感开发语言(IDL)、数字摄影测量、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空间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字高程模型原理与方法。

就业面向

毕业生适合到测绘、遥感、电力、国土、城规、水利、交通、环保、应急等领域,从事遥感、摄影测量、地理信息工程、自然资源监测等方面的生产、设计、规划及有关的图像信息获取与处理、遥感应用、4D产品的生产、工程测量、GIS应用与设计以及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动态、静态数据采集和相关技术服务工作。